2023年02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强化部署统筹推进 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凯 刘露)2月10日上午,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收集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创文”、污染防治、民政、国土绿化等工作。区长王献超及在淮的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加强学习,落实落细方针政策。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推动融合发展。要时刻关心农村、关注农业、关爱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兜牢各项民生底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示范带动,凝聚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乡村振兴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要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强化统筹谋划,在具体行动上再提速;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作风上再提标,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做好人大议案、政协提案收集办理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单位要把办理议案提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要求、程序和时限,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把议案提案办理工作安排好、组织好。要完善工作机制。要不断研究和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和方法,让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方向明确、措施得力,进一步提高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要确保办理效果。各承办单位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抓落实,真正把议案提案办好、把工作做实、让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创文”工作。要全面动员,高质高效抓创建。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工作高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抓创建。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打好“创文”攻坚战。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创建。要坚定创建的信心、决心、恒心,持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建管水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措施有力、行动高效,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凝心聚力,全面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牢污染防治政治责任,着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强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创则必成、创则必赢。要深入探索,加快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落地实施,上下协同、环环相扣,探索出一条“成本低、易维护、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污水治理新路径,在全省叫响“淮阳样板”。要把握重点,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要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城区5条河流水系治理,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让淮阳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民政工作。要加强学习,抓好落实,积极创先争优,努力打造淮阳民政品牌。要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督导、兑现奖惩,推动形成文明新风。要加快做好国土绿化工作。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工作举措,做好后期管护,确保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23-02-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820.html 1 淮阳:强化部署统筹推进 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