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3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全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 我市选手再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 刘伟 文/图) 2月19日,河南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圆满收官。经市级初赛选拔的5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决赛,选手们在竞赛中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脱颖而出,全部获得个人二等奖,周口市卫生健康委获得“优秀组织奖”,为我市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河南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决赛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和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联合举办,分为理论竞赛(如图)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评。其中,技能竞赛分为中医药临床基本能力、中医药临床综合能力、中医药相关能力拓展3站进行,既包含中医经典条文、舌诊、脉诊、中药鉴别等中医药临床基本能力考核,还涵盖了病案分析、中医药科普、教学能力、科研思路等中医药临床综合能力的考查。

河南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是面向全省医疗机构中医医师的专项活动,是推动提高中医药人员中医药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能够发现人才、造就人才、培养人才,切实提高广大中医医师中医药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②15

2023-02-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09.html 1 全省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 我市选手再创佳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