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3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医院

实施“一院两区”诊疗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近日,为切实提升全科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市民就医需求,周口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门诊在该院人民路院区和文昌路院区同时接诊。30余名医务人员将在两院区进行轮值,保障科室的接诊能力,以专业的诊疗模式为市民服务。

“儿童保健科主要是指儿童生长发育中健康保健和预防疾病的科室。”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峻峰介绍,与一般的儿科不同,儿童保健科的诊疗范围是儿童健康体检、生长发育监测与评估、儿童先天性疾病、神经性疾病,以及儿童营养、喂养、食物过敏、食物不耐受等。

据了解,目前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有生长发育门诊、肥胖门诊、儿童保健门诊、儿童营养门诊、语言障碍门诊、多动症抽动症门诊、学习困难门诊、儿童心理门诊、儿童康复门诊、中医儿童保健康复门诊、形体康复门诊等11个门诊,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康复治疗师及特殊教育老师30余名,形成了全面完善的儿童保健诊疗体系。

刘峻峰表示,儿童保健科始终坚持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及服务模式创新,探索出适合国情的儿童保健服务模式,为我市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纠正儿童体格发育偏离,指导科学喂养,诊治各种营养相关性疾病,神经心理行为发育性疾病等方面作出了显著的成绩。②16

2023-02-23 市中心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11.html 1 实施“一院两区”诊疗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