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主要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深入交流谋合作 携手共赢促发展

吉建军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艳)2月2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在郑州先后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杨光、平安银行郑州分行行长边松风、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史小东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长吉建军参加会谈。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周口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周口作为人口大市、农业大市、教育大市、经济大市,交通区位便利、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完善、文化底蕴深厚、后发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周口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加速发展,并引进益海嘉里、澄明食品、凯旺科技、耕德电子等一批知名企业,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致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产业生产基地,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要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作为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理念先进、发展稳健的金融机构,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在推动产业升级、助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与周口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真诚希望各家银行持续加大对周口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业务布局、创新金融服务,围绕分支机构设立、产业发展、普惠金融、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现代化周口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支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各家银行在周口发展壮大,努力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杨光、边松风、史小东对周口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赞誉,表示将把周口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地区,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增加金融供给,全力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的金融服务,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金融规划、专项债等方面找准合作契合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①6

2023-02-24 吉建军参加 张建慧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主要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54.html 1 深入交流谋合作 携手共赢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