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4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项城市纪委监委

轮岗交流激发干部活力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谢卫领)“进入审查调查室工作后,我将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加速融入新的环境,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多面手。”近日,项城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王坤到新岗位报到时充满信心地说。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2022年以来,项城市纪委监委结合职务空缺,综合考虑岗位需要和干部能力素质,通过问卷调查、征求意见、重点交谈等方式,根据干部年龄、性别、专业、特长等因素“排兵布阵”,打破不同科室、不同岗位、不同身份性质的界限,多层次轮岗交流,让干部在不同岗位经受锻炼,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促进综合素质提升。

针对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新手较多、办案经验不足、办案能力欠缺的实际,项城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制定下发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工作制度,要求每位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每年到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3个月,优先安排新调整的纪检监察专干脱岗跟班跟案培训,推动全市63名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全员轮训。

“轮岗交流让干部在不同岗位拓展视野,帮助干部挖掘潜能,丰富阅历,在有效防止岗位疲劳的同时,还能破解熟人圈、朋友圈监督难题。”项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通过轮岗交流、结对拜师、交流任职等方式对干部进行轮岗交流锻炼,这在项城市纪委监委已成为常态。2022年以来,项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相互交流轮岗干部41人,赴镇(街道)纪委提拔交流任职3人,到市直其他单位交流任职干部8人。

2023-02-24 项城市纪委监委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73.html 1 轮岗交流激发干部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