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4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新桥镇

守牢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底线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曹越迪)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排除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保持警钟长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自2023年2月以来,项城市新桥镇多措并举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周密部署。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土管、城建、安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新桥镇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召开了由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镇政府干部职工、镇直机关站所负责人参加的大型动员会,要求大家结合“敲门行动”按照“逐街过、逐户过、不漏一栋、不落一户”的要求进行入户宣传,耐心细致地向经营性自建房户主宣传普及自建房安全鉴定的重要性,确保鉴定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

明确鉴定范围,统一收费标准。该镇明确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对象为全镇自建房屋中所有从事经营性场所的房屋。与此同时,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中,统一收费标准,只鉴定自建房屋中经营场所面积,对于二楼及以上非经营性场所不再鉴定,并按照鉴定的面积大小分等级收取鉴定费。

突出工作重点,做到村不漏户。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中,该镇率先把新桥、宋桥、板桥三个集市作为工作的重点,然后再对各行政村村内经营场所逐一鉴定,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据了解,截至2月19日,该镇已摸排经营性自建房300多户,计划2月底全部完成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鉴定工作。

2023-02-24 新桥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75.html 1 守牢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