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4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两万斤萝卜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黄国赞)2月20日上午,项城市贾岭镇政府南500米处的陈锋花卉瓜果园里热闹非凡。此时,来自贾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鸡岭宣讲团的志愿者忙上忙下,正将一袋袋大萝卜装车,以备送到敬老院和一些困难群众手中。

不一会儿功夫,志愿者的脸上就挂满了汗珠。“我们累点没什么,比起陈锋将两万斤萝卜送出去,我们的辛苦不值一提。”志愿者崔宏伟说。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话还要从头说起。

今年28岁的陈锋是贾岭镇苏阁行政村人,也是一名爱心志愿者,常年在家种植花卉和瓜果蔬菜。年前,由于忙于其他生意,他种植的两万斤大萝卜没顾得上出售。

眼看春暖花开,这些萝卜再不处理,就会坏掉,陈锋决定把这些萝卜全部捐赠给敬老院和困难群众,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前来帮忙的志愿者掰开一个大萝卜,看到萝卜依然清脆可口,保存得非常好。“老年人吃萝卜对身体好,谢谢陈锋这个有爱心的小伙子。”63岁的孙大爷领到两袋萝卜后高兴地说。

送完两万斤萝卜,陈锋拍拍身上的泥土高兴地说:“关爱家乡老人,帮助困难群众是年轻人应该做的事,以后我还会做更多这样的事情,将爱心献给需要的人。”

2023-02-2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78.html 1 两万斤萝卜献爱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