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江村镇

干群齐心促整治 人居环境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少华 春艳)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新农村,扶沟县江村镇瞄准问题短板,吹响动员号角,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开创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思想上重视,有大投入。江村镇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开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充分调动积极性,为每个村拨付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经费,要求专款专用,切实提高整治标准。全镇干群上下一心,凝聚合力,形成班子成员督、包村干部抓、专业人员上、群众自发扫的良好局面。

行动上迅速,有大变化。以省道S102沿线高标准提升为抓手,辐射全镇36个行政村。各村围绕“净起来、美起来、亮起来”的目标,对村庄背街小巷、垃圾死角、荒片荒院、坑塘沟渠、桥涵桥洞等全面清理,全镇人居环境面貌有明显改善。

措施上细化,有大提升。在人居环境整治逐步推进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人居环境的常态化维护。将不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深入各村进行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现场点评,反馈问题,限期整改,突出观摩实效,做到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拖后腿,确保整治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形成人人参与、户户整治的良好氛围。

2023-02-27 江村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585.html 1 干群齐心促整治 人居环境大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