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5版:邮储银行新闻 PDF版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

“科创贷”助力科技型企业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张雪 文/图)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科技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如图),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及时推出“科创贷”金融产品,为企业持续创新增添动力。2022年,该行向96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47亿元。

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该企业以较低利率获得300万元的“科创贷”。根据企业信用,2023年,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为该企业提高信用授信额度,该企业将获得1000万元额度的“科创贷”。

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表示:“近日,我们申报四个项目、六项专利,其中五项专利已经申报通过。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给我们注入‘科创贷’贷款之后,加速了我们产品的迭代升级。今后,我们的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普惠金融部经理说:“只要被评为科技创新的企业,就可以申请我行的‘科创贷’,而且是纯信用、免担保,放款速度非常快,3天之内可实现放款。”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持续开展科技型企业名单制走访,送贷进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信用贷款投放规模,大力推广线上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为全市科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继续完善金融的支持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健全政银企的对接合作长效机制,统筹各类金融资源,组合金融服务,满足“专精特新”企业及科创型企业的个性化金融需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有为的服务助企纾困解难,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邮储力量。②26

2023-02-28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649.html 1 “科创贷”助力科技型企业跑出“加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