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田亚楠)3月3日,全市科技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梁建松指出,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类创新主体不断发展壮大,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大幅提升。但是我市科技工作还存在问题,与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省内先进地市存在差距,大家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梁建松要求,推动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要加大高新区申建力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2023年申报成功。要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打造创新平台,完善梯度培育机制。要深化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建立帮扶机制,完善支持政策,力争全年覆盖率达到90%以上。要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平台建设,谋划科技创新项目,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加快转化应用。要强化廉政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为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环境。②18

2023-03-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133.html 1 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