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调研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科学统筹 精心组织 高效推进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本报讯(记者 王艳)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商水县调研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用实际行动回应民生关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建慧先后来到商水县康庄大道、章华台路的热力管网节点工程施工现场,察看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工期安排、要素保障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就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建慧指出,集中供热项目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做好集中供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清洁、安全、智能、高效的供热保障体系,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围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目标,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合理布局和设计供热管网,统筹处理好供热管网与其他各类管网及综合交通路网之间的关系,确保满足周口城市未来发展需要。要有的放矢、分步实施,根据城市发展现状,因地制宜、有序实施、分阶段推进,精准梳理节点工程,尽心尽力做好集中供热各项准备工作,为按期、安全、优质供热奠定坚实基础。要高效协同、形成合力,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联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要集中精力、加快进度,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科学合理调度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惠民。

据了解,当前正在建设的周口市集中供热项目,计划供热覆盖面积3000万平方米,将建设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至周口市中心城区热水主管道及分支管道140公里。其中,一期项目计划供热覆盖面积8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包括商水县、川汇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港开发区。②15

2023-03-07 张建慧调研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204.html 1 科学统筹 精心组织 高效推进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