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示范区河道管理站

开展河道清理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魏敏) 为进一步美化河道环境,保持河道通畅整洁,助推“创文”“创卫”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道管理站组织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工作。

工作开展过程中,保洁人员携带专业工具对辖区内的沙颍河、幸福河、文杨河河道及岸坡垃圾等进行打捞清理,并统一转运、集中处理。经过此次清理,岸坡垃圾和水面漂浮物肉眼减少,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初见成效。“家门口的沙颍河经过清理整治,垃圾没有了,环境更好了,吃完饭去河堤散散步,心情也变好了。”周边居民李女士说。

“示范区河道管理站将进一步加大河道常态化巡查和清理整治力度,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湖环境,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做‘创文’工作的倡导者、践行者、推进者。”示范区河道管理站站长苑超俊说。

2023-03-08 示范区河道管理站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679.html 1 开展河道清理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