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交出亮眼成绩单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该局综合绩效考评成绩在全市分局中排名第一,辖区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1.81%、电诈案件同比下降39.36%,群众的安全感持续增强。

2022年,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以“除险保安”“六防六促”及“三川利剑”集中会战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示范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起,抓获逃犯30人;先后侦破“7·13”跨境网络赌博案、“7·26”生产销售假冒名牌卫浴产品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在严打的同时,该局注重严防和严查,采取“车巡+步巡”“定点驻守+动态巡逻”等方式,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由于打防措施有力,辖区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1.81%、电诈案件同比下降39.36%。

过去的一年,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辖区群众办理身份证5924张,为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631张,帮助企业解难事89件。

过去的一年,该局有1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1名民警荣立个人一等功、1名民警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1名辅警受到省公安厅二级嘉奖、6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工作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

2023-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682.html 1 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交出亮眼成绩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