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9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周口淮海医院

“温情三月”送健康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当日,周口淮海医院巡诊团队来到许湾办事处大王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这是该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温情三月”爱耳月健康巡诊活动的行程之一。

当日,巡诊团队刚在大王庄的文化广场布置好接诊台,候诊群众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活动现场,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内科主任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了相关健康管理和预防保健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活动现场,不少颈肩腰腿疼的群众带着以往的检查报告前来咨询,医生进行会诊并给予建议。

此外,医院还特别组织应急救援医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急诊科医生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能,并邀请村民亲自实践。医生的手把手教学获得群众阵阵掌声。“今天的急救知识培训,让我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以后在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就可以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了。这个活动非常好。”村民王女士说。

据介绍,“温情三月”爱耳月健康巡诊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已在许湾办事处周楼、大王庄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册近1000份。活动负责人表示,巡诊团队还将继续努力,切实增强群众健康保健意识,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②2

2023-03-09 周口淮海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07.html 1 “温情三月”送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