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9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医院

成功完成首例超声内镜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伟)3月4日下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和市中医院内镜中心、日间手术室人员的相互配合下,市中医院成功完成该院首例超声内镜检查,并接续做了3台超声内镜检查,这也标志着该院内镜中心诊疗技术又上一个新台阶。

内镜中心主任黄淼介绍,超声内镜是将内镜和超声相结合的消化道检查技术。这一技术在直接观察消化道黏膜病变的同时,利用内镜下的超声进行实时扫描,获得胃肠道层次结构的组织学特征及周围邻近脏器的超声图像,从而进一步提高内镜和超声的诊断水平,扩大了消化内镜视野,拓宽了消化内镜的诊疗范围。当天,成功接受超声内镜检查的4位患者均明确了其体内病变的来源,为医生做出临床诊断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超声内镜检查也让患者家属更直观深入地认识患者的病情。

据了解,除超声内镜外,该院的支气管镜已搬至医院新综合楼的内镜中心。该中心备有独立的洗消间和手术间,为到院就诊的群众提供更舒适贴心的就医服务。②2

2023-03-09 市中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13.html 1 成功完成首例超声内镜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