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马月红)3月9日,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马明超出席我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并讲话。

马明超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既是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马明超强调,要将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纳入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保障措施;要立足残疾人的需求,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丰富、便捷、优质的关爱服务;要加强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全面平等共享发展改革成果,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明超要求,各级政府残工委及成员单位、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化改革,要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积极推行“互联网+助残服务”等新模式,持续推进残联改革取得更大成效。②2

2023-03-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26.html 1 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