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江村镇

吹响抗旱保丰收“冲锋号”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少华 肖磊)连日来,天气晴热少雨,土地失墒严重,为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扶沟县江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强化保障,做好机井排查。江村镇召开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牢固树立“防长旱、抗大旱”思想,强化抗旱设备的检修,排查镇域内机井总量、损坏量,建立机井信息台账,主动出击,该维修的及时维修,确保农田及时浇上水。目前全镇机井总量2300余眼,全部能正常使用,成功为7.6万亩冬小麦“解渴”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动员群众补水。各行政村通过“大喇叭”、村民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村民发布近期天气预报,引导群众及时进行抗旱灌溉。同时,发放技术明白纸3600余张,宣传惠农强农政策,调动群众抗旱保收、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深入一线,细化技术指导。出动农技人员、水利人员30余人次,下沉到田间地头,根据农作物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提供冬小麦抗旱技术指导和苗期管理技术,指导种植户节水灌溉、科学施肥、绿色防控病虫害,努力实现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2023-03-13 江村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990.html 1 吹响抗旱保丰收“冲锋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