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4日
第04版:要闻 PDF版

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3月13日,周口市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专题会议召开,因地制宜学习借鉴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进一步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三明医改”操盘手詹积富受邀作“三明医改”专题讲座。副市长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明超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健委的正确指导下,我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三明市等外地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我市的医改工作初步实现了人民群众得实惠、医保基金得安全、医疗机构得发展、党委政府得民心的良好效果。

马明超要求,全市卫生系统要认真学习“三明医改”经验,总结把握其精髓,认真消化、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及医改部门要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把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三明医改”专题讲座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医改共识,加强改革创新,强化统筹协调,谋实谋细措施,注重落实见效,勇于担当、敢于首创,推广更多好做法、好经验,推动我市医改工作走深走实,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②15

2023-03-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034.html 1 建设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