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4日
第04版:要闻 PDF版

周口中心港再添一条国际集装箱航线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3月13日上午,周口中心港至美国迈阿密港集装箱航线开航运营。副市长梁建松参加开航仪式,并下达开航令。

近年来,周口临港开发区聚焦“豫货出海口”目标定位,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海河联运,推动港际合作。截至2022年底,我市已开通7条国内集装箱航线、5条国际集装箱航线。2022年,周口中心港货物吞吐量完成846万吨,同比增长23%;集装箱吞吐量超4万标箱,同比增长51%,快速实现箱通世界、货运全球。

此次至美国迈阿密港航线的开通,是实现“港联四方,箱通世界”战略设想的重要成果,是落实“豫货出海口”发展规划的有力见证,加速了周口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步伐,为打造河南省乃至长江以北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内河大港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能量。

周口临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新航线的开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服务,助力临港贸易,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作出应有贡献!②15

2023-03-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035.html 1 周口中心港再添一条国际集装箱航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