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多措并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近日,区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陈心宇、夏立文、王卫东、巴兵、李炜、张朝霞、马凯出席会议。4个涉农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扛牢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切实增强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快梳理和破解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奋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走前列、作示范,为周口建设农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创新意识,打造示范样板。要推动城乡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发展、城乡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城乡社会治理融合发展、城乡要素市场融合发展。三要强化统筹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好各方力量、项目资金、政策资源,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体推进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城乡产业发展、城乡社会事业发展、城乡劳动就业、城乡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四要强化忧患意识,守好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巩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成果。要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五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推进机制。要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乡村干部管理,确保街道办事处干部的工作岗位在村、在社区,村、社区干部的工作岗位在农户家中、在产业基地、在扶贫车间、在田间地头。要完善督导考评机制,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23-03-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203.html 1 多措并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