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川汇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压推进会

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3月13日上午,川汇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压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德君,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陈心宇、夏立文、王卫东、杨凤臣、杨敏、王艳、巴兵、李炜、孟涛、张兴龙等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君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体现了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又展现了市民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涵盖了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区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坚定信心,传导压力,狠抓落实,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刘德君表示,要聚焦重点难点,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要按照“创文”测评体系和检验标准,持续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杂乱线缆、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大整治。要发挥好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的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查问题,全面改进。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压实“创文”责任。要持续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工作持久战、攻坚战、整体战,为周口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胡友涛表示,要铆足干劲、勇担使命,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抓创建。要全面发力、整体提升,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创建。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的气势抓创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的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问题反馈视频。王艳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互评和督导反馈问题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03-15 川汇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压推进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204.html 1 全力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