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创新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近日,区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基层治理暨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汇报会。区长胡友涛,区领导陈心宇、杨凤臣、王艳、朱成刚,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川汇区委、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川汇区“双治理”平台建设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川汇区成功获评全省“双治理”创新实验区的基础上,总结提升,守正创新,着力探索具有川汇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数字赋能,坚持简捷实用、操作方便的原则,搭建智慧平台,整合各类资源,明确办理事项,出台奖惩措施,建立问题发现、交办、解决、反馈闭环管理机制,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数字化、精准化。要发挥群众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通过党群议事会、红色物业等载体,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快试点建设,对照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双治理”示范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片区、智慧平台建设等工作落实,力争尽早形成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3-03-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205.html 1 创新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