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党员先行”倡议书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遵法守规明礼,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应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在此,我们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一、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签订文明出行责任书,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为广大市民做好表率。选择步行、乘坐公共汽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驾驶机动车不争道抢行,文明行车,有序停放车辆;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文明乘坐公交车、出租车,自觉排队候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宣传带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党日”、“双报到”等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小区进行面对面宣传;要充分利用公众号、朋友圈、工作群、微博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带动家人、亲友和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三、积极参与,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组织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好交通疏导、咨询解释、服务引导等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党员先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10日

2023-03-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394.html 1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党员先行”倡议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