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5版:农商银行新闻 PDF版

项城农商银行

金融“东风”吹 “贷”动春耕忙

本报讯 今年以来,项城农商银行聚焦“三农”资金需求和服务需求,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和产品营销力度,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春耕备耕生产“贷”来东风,展现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为加大支农力度,该行不断优化信贷条线资源配置,设立乡村振兴事业部,专门负责辖内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贷款发放工作。率先与省农担公司、省财保公司合作,有效破解辖内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担保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该行发放“农担贷”49笔、金额0.16亿元,“财担贷”13笔、金额0.27亿元,惠及农户49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13个。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该行召开专题会议,专列支持“三农”信贷资金,用于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确保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专设“绿色通道”,优化信贷服务,简化贷款手续,加快审批速度,确保信贷资金及时发放。研发“农资贷”等金融产品,重点满足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采购种子、幼苗、化肥等物资的资金需求。

持续强化产品营销。为保障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及早组织工作人员做好相关资金需求调查工作,认真核定春耕备耕对象授信额度,不断改进支农服务举措。下沉服务重心,组织客户经理盯紧辖内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做好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291户、4496万元,其中,支持农田水利建设贷款1笔、10万元,支持农资供应贷款43笔、3089万元,支持农户购买农机具、土地承包等贷款247笔、1397万元,确保项城市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②12(李洪睿)

2023-03-16 项城农商银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21.html 1 金融“东风”吹 “贷”动春耕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