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5版:农商银行新闻 PDF版

西华农信联社

播下金融“及时雨” 夯实农业“压舱石”

本报讯 今年以来,西华农信联社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突出投放重点,改善服务手段,全力保障农民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农信社营业网点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7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318个,为农民增产、增收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把好资金调查关。该联社多次对全县农信社营业网点春耕备耕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落实班子成员包片、机关部(室)负责人包社、客户经理包村责任制。组织信贷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民家中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生产农资供应和农民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情况,科学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做到不误农时、不负春光。

唱好支农重头戏。该联社以“农资贷”和“金燕e贷”为抓手,优化贷款条件,简化办贷流程,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坚持阳光廉洁办贷,严格贷款限时办结,严禁吃拿卡要行为,树立农信社的良好形象。

拓宽服务新领域。该联社开展“党建+金融”普惠金融万里行活动,组建外拓小队奔赴新疆喀什,为在外西华籍种植大户提供一系列有温度、有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将涉农资金回笼“支”到点子上、贷款授信“放”在关键处,为春耕备耕生产播下金融“及时雨”。②12(朱贺)

2023-03-16 西华农信联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23.html 1 播下金融“及时雨” 夯实农业“压舱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