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市场监管局

切实保障用药用械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为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维护好药械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深入多家药品经营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好药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对药品零售经营环节中的人员制度、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医疗器械资质、储运和配送等环节进行核实,并就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再宣传。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摆放不规范、药品储存不规范、医疗器械和药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药店经营者现场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川汇分局药械化股股长齐威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受理转办12315等平台的投诉举报线索,以“执法办案”为抓手,对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问题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始终保持对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②16

2023-03-16 市市场监管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33.html 1 切实保障用药用械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