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太康县人民医院

以名医工作室为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 实习生 梁梦瑶)3月11日,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走进太康县。太康县人民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积极合作,成立骨科、脊柱脊髓外科名医工作室,推动我省优质医疗资源、优秀人才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举行了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并进行了义诊、会诊、查房、手术、培训、学术讲座等专家帮扶对接活动。“希望医院骨科和相关科室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医院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及时把先进的知识、技术和理念传递到基层,让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受益。”太康县副县长徐启华说。

据了解,名医工作室成立后,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将与太康县人民医院骨科开展科室共建,推动县医院骨科建设。省人民医院骨科、脊柱脊髓外科医疗团队会定期到太康县人民医院坐诊、会诊、手术、授课,太康县人民医院也将选派骨科医师到省人民医院骨科进行进修、培训。此外,骨科各项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及青少年脊柱侧弯和强直性脊柱炎筛查义诊志愿者服务行动也将在太康县开展。

太康县人民医院院长聂方华表示,未来,医院将以名医工作室为支点和平台,迅速补齐弱势学科短板,大力开展新业务,全面提高各个学科专业的技术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和健康服务。②2

2023-03-16 太康县人民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36.html 1 以名医工作室为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