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6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琮轩 李格格)3月12日上午,淮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长王献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长军,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广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王献超对淮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投资方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和起点,实现深度合作与共赢。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围绕项目落地积极履职尽责,全方位服务好企业,助推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统筹好资金、规划设计、运行管理等问题,提升设计品位,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吴志广表示,通过前期多次接洽,了解到淮阳区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周到的项目服务,为企业投资落地扫清了障碍、坚定了信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吴志广与齐长军分别代表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淮阳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淮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项目定位是集农业科技研发、农产品种植、农副产品加工、物流配送、大数据中心、农产品交易、智慧农业、农业休闲观光、科教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综合示范区。

项目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地位于王店街道刘庄村,用地面积2000亩,建设内容为两区五中心,即新型设施农业种植区(600座日光温室)、休闲体验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育苗中心、农业科技孵化中心、分拣仓储中心、科教示范中心等。二是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用地面积150亩,建设内容为五区两中心,即冷链物流科技示范区、农产品流通加工区、物流配送区、综合配套服务区、金融服务与智能孵化区、农产品采购分拨中心、检测分拣定级中心。

项目建成后可带动5000人以上就业,带动就业增加收入3亿元左右;销售农产品100万吨左右,实现效益5亿元;每年可以为政府纳税至少2000万元;打造中原最大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集群,打造成为中原地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国家级产业园。

2023-03-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90.html 1 淮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