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6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振波 吕亚妮)3月10日下午,淮阳区在区委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压推进会,区委书记张建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压推进会议精神,坚决做到贯彻精神不打折扣、认真履责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不讲条件,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任务,让人民群众共建精神家园、共树文明风尚、共享创建成果。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金字招牌,是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整改促提升。各级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反馈和自查问题整改,以整改看态度、以结果定成败、以成绩定奖惩,确保存在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完毕。要紧盯责任落实求成效。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创文”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对照清单任务,夯实创建责任,全力攻坚克难,确保人人有事干、项项有人管、件件能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氛围营造聚合力。要大力开展“五项活动”“小手拉大手”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突出特点、展示优点、打造亮点,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成果”的生动局面。要紧盯督导问责明奖惩。要对照测评体系和创建标准,严格落实督导问责制度,实行清单式交办、跟踪式督办、清理式整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增先宣读了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问责的通知》;副区长范恒礼传达了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部署会议精神。

区领导王春华、吕振龙、崔卫华、齐长军、王晖、刘锋等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2023-03-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91.html 1 淮阳: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