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6版:淮阳新闻 PDF版

创新学习形式 提升干部素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冰)今年以来,淮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学理论、强业务、提能力”活动,通过开展政治理论研讨和人大知识讲座,全面锤炼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人大干部队伍。

每周二下午,组织机关人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并指定1名科级以上干部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机关干部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政治理论研讨后,立即举行业务知识讲座。常委会6个委室轮值解读各自业务知识、工作领域的法律法规,分享工作经验,强化业务学习,为机关全体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极大激发干部学业务、提能力的热情,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业务能力。

目前,活动已经进行到第5期,对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解读了“人大代表是如何产生”等有关内容,这一活动效果良好,引发热烈的反响。机关人员纷纷表示,这种方式不仅能够精学理论、深学业务、广学知识,还能在学思践悟中开拓思路、破解难题、提升能力,真正做到学习、思考、运用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切实保障学习成效,全面提高履职担当能力。

2023-03-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92.html 1 创新学习形式 提升干部素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