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6版:淮阳新闻 PDF版

洒下金融“及时雨” 抢抓农时不负春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齐盈盈)眼下,淮阳农信联社致力于在支农、惠农、助农上下功夫,把春耕备播作为开年重点工作之一,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春耕备播保驾护航。

主动对接需求,架起一座“联系桥”。该联社第一时间梳理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主体,全面走访调研小微企业、种植大户、批发零售大户及运输公司,摸清市场行情、产业形势、农产品种植情况及融资需求,做到情况明了、心中有数,提前备足信贷资金,为金融活水润春耕夯实基础。

下沉服务重心,下好一盘“沟通棋”。该联社利用客户经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地缘优势,组织客户经理开展“挎包行动”,送贷上门,进一步延伸信贷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重点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经营主体开展网格化营销,走街串巷、走村入户、走企进厂,全面了解客户资金需求,登记台账做好回访;按照“集中审批、一次办好”的服务原则,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发放春耕信贷资金,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优化渠道建设,密织一张“服务网”。该联社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质效,全辖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内外联动、多方协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一方面打造便捷的支付环境,利用手机银行、云闪付、微信银行等线上途径帮助客户解决收付款、转账事宜,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信用社的便利;另一方面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户优先办理现金业务。同时,加强各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和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巡检工作,确保资金到位,为春耕备播提供方便。

2023-03-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93.html 1 洒下金融“及时雨” 抢抓农时不负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