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郸城县政协组织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谢丽 张海鹰 文/图)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3月15日,郸城县政协组织医疗卫生界委员到吴台镇岳桥村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县政协主席王伟、秘书长朱东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政协常委、县中心医院副院长黎娟带领该院五官科、内科、普外科等40多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充分发挥县第三医健集团医共体流动医院巡诊车效能,把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针对患病的群众,专家现场开检查单,在巡诊车内进行X光、彩超、心电图和眼部疾病检查,当场出结果,根据检查结果专家现场开出处方,药师免费发药,并为患病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如图)。

除现场义诊检查外,这些专家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与群众聊天,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他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履行职责,帮助群众反映、解决问题,为给群众创建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懈努力。

王伟表示,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具体实践。今后,他们要继续发挥政协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拓展政协委员履职渠道、展现委员履职风采,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增强群众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新时代履职答卷。②25

2023-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608.html 1 郸城县政协组织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