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健康宣讲进校园 护航学生助成长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3月14日,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走进郸城一高,开展健康宣讲活动,提升青少年的健康素养。

该院急诊科主任刘霞、主治医师刘帅、护士欧宁宁为该校师生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重点讲解了急救法的重要性、基本流程、操作步骤及操作要点,特别是如何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如何进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的方法等内容,以及如何判断有无异物阻塞气道,学习协助他人及自救进行腹部冲击法排出异物的技巧。

脑病二区主治医师信凯凯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流感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

该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把中医药文化知识的种子种进学生心中,把急救知识传授给了师生,增强了师生的疾病防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②25

2023-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611.html 1 健康宣讲进校园 护航学生助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