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县疾控中心开展口腔健康“六进”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傲 马志杰)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为普及口腔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儿童口腔疾病的防病意识、提升全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郸城县疾控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口腔健康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六进”宣传活动。

该中心以“为健康口腔而自豪”为主题,以“关注口腔健康,一生拥有灿烂笑容”为副主题,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以孕妇、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口腔保健知识为主要内容,深入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农村等场所,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3月15日以来,该中心工作人员到郸城县融媒体中心《健康郸城栏目》录制口腔健康知识专题科普“乳牙龋坏的治疗与预防”视频,到郸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学校、郸城县巨鑫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该中心工作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授课,围绕口腔常见疾病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内容,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加深人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与掌握。

此次口腔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还在进行中。截至目前,该中心工作人员已开展口腔健康讲座10余场次,在各个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折页2000余份,赠送牙具、手提包600余套,出动宣传车5辆次。②25

2023-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614.html 1 县疾控中心开展口腔健康“六进”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