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周口奋进实践

□ 吴继峰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吹响了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号角。抓好融入结合,找准实践落点,凝心聚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是我们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曾经,不少基层同志想当然地认为,全国两会谋划的都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大事,基层干部和群众落实起来有距离、缺载体。事实上,形成这种错误看法的原因,主要还在于主观能动性不够,在于对大会精神领悟得不深不透,在于我们站位全局谋实本地的意识不强,在于有的同志以一域之奋进为全局谋出彩的责任心不够。

如何主动融入,怎么贯彻落实,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几天前,市委书记张建慧同志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清单,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项目早投用、在建项目早竣工、签约项目早开工。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抓实抓好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高标准农田、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要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积极培育大型龙头物流企业,着力推进“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物流网络体系建设。要加快港口航运体系建设,打造“1+9”港口体系。要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加快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守牢底线红线。这些具体的工作任务和清晰的主攻方向,对于我们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春天出发,必定会走向繁花似锦、万木葱茏,必定会走向麦浪飘香、硕果盈枝。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周口落地落实、见行见效。①6

2023-03-22 □ 吴继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774.html 1 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周口奋进实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