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小小急救盒 情润民警心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黄长春)“方便、轻巧、实用,随身携带,就像身边有个保健医生,关键时刻真能派上大用场……”近日,接到政办室主任黄长春送来的警用急救药盒,沈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景中等人赞不绝口。这是沈丘县公安局关注基层民辅警身体健康、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实施“暖警工程”的一个缩影。

县公安局政委陈重介绍,2023年伊始,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就着手制定《爱警暖警十项措施》,并协调县第一医疗集团为全体民辅警免费体检并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对患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的民辅警实施强制休息治疗。如何让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民辅警随时方便用药,确保一旦有事,能争取到“黄金4分钟”的宝贵时间,从而避免一线民辅警非战斗减员,是局党委特别是政工部门重点思考的问题。3月初,在广泛征求心脑血管专家意见后,局党委研究决定为基层一线同志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民辅警配备急救药盒。

政办室根据专家建议,选定速效救心丸、倍他乐克、硝酸甘油、阿司匹林及心痛定等五种心脏病、高血压急救药品,并根据药瓶及药片体积着手设计出一款体现公安职业特点且轻盈便携的警用急救药盒,盒盖内侧印有各种药品使用说明及县第一医疗集团心脑血管专家联系方式。

“首批定制1200套,装财部门保障及时跟进,联系县医药公司购置药品并连夜组织分装后,由各位党委委员直接送到一线执勤的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民辅警手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介绍。

据悉,警用急救药盒除配发基层一线实战单位民辅警外,还将由政工部门为离退休老干部每人派送一套,把党组织的关怀、关爱送给每一位亟需的同志、战友。

沈丘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洪涛说:“定制、配发警用急救药盒,是局党委落实‘三个第一’特别是‘民警第一、基层第一’理念的具体体现。爱警暖警永无止境,我们不仅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的第一选择,更要将积极作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险除患作为组织的第一价值追求,从而把局党委制定的十项爱警暖警措施,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2023-03-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331.html 1 小小急救盒 情润民警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