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1版:要闻 PDF版

西华桃花登上央视《东方时空》

游客泛舟水上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文/图

眼下,正是西华县桃花源生态风景区万亩桃园盛开期,一树树,一簇簇,粉的似霞,红的似火,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头,万亩桃花如粉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粉色的海洋随风波动,徜徉桃林令人流连忘返……3月29日晚间,央视总台《东方时空》“春暖中国”栏目以《河南西华:两万亩桃花竞相绽放 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了这一乡村美景。

视频中,位于西华县黄桥乡裴庄村的两万多亩桃花竞相绽放, 航拍镜头从空中俯瞰,仿佛给大地披上粉色的薄纱,朵朵桃花枝头绽放,颍河两岸春意盎然,游客或置身花海,或泛舟水上,让人心旷神怡。报道指出,依托两万亩桃园,周口西华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模式,不仅带动了特色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等产业,还推出了多种消费业态和消费场景,给游客带来独特体验的同时,也给当地农户增加了收入。

经过近20年的持续发展,如今的西华桃花源风景区已经横跨黄桥、迟营2个乡镇,覆盖8个行政村,桃林面积达2.1万亩,种植蜜桃、油桃、蟠桃、黄桃等近50个优质品种,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连片桃树种植基地。

借助这一优势,西华县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桃花节,陆续推出“桃花跑”马拉松、“桃花缘”相亲大会、“桃之梦”戏曲摄影书法诗词联赛、“桃园情”系列产品网上直播等10余项文旅项目,形成了一二三产业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的桃子产业。现在,游客们在桃花源风景区不仅能赏桃花,还能品到桃花酒,住进桃家院,远离都市的喧嚣,在这里尽情享受田园生活。③6

2023-03-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22.html 1 西华桃花登上央视《东方时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