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加强代表学习培训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宋新礼)3月3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淮阳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羲皇宾馆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振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杰、张凌君、孟华、方学场出席活动。

吕振龙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准履职的正确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淮阳的生动实践。

吕振龙说,要明确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五种关系。一是处理好会议期间工作和闭会期间活动的关系。二是处理好集体行使职权与代表作用发挥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四是处理好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五是处理好执行代表职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要强化主体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的作用,充分发挥监督促进的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通过以身作则去影响和带动群众,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社会生活中,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在各自行业领域建功立业,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讲授宪法、组织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履职等方面的知识。

2023-03-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39.html 1 加强代表学习培训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