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诬告他人泄私愤 害人害己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伟涛)“由于自己不学法、不懂法,为了发泄私愤,故意编造事实,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我很后悔,往后将以此为戒,反映问题一定实事求是……”面对近日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淮阳区王店街道吴楼村村民李某真诚认错。

事情还要从2020年说起,李某因琐事与本村村民吴某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经辖区派出所调查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不久,李某突然提出对案件处理结果不满,到处宣称派出所处理不公及吴某本人涉黑涉恶,还多次赴省、市、区纪检监察部门上访。

“面对群众的信访诉求,我们要做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查清事实真相,推动问题解决到位,把群众利益维护到位。”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该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属地政府、公安机关等相关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制订相应处置方案。督促王店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由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从情与法的角度对当事人双方的矛盾和冲突进行调解,并要求公安机关对双方发生冲突案件进行再次调查。经过工作人员的调查,认定双方发生冲突一事,辖区派出所调查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处理得当,李某是因个人诉求未得到满足,故意在网络平台发布视频,蓄意夸大事实、无中生有、混淆视听。

淮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李某反馈调查结果,并告知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和处理原则,讲清诬告陷害、缠访闹访的危害,劝导其息诉罢访。同时,将李某非法上访、诬告陷害问题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最终,李某因涉嫌诬告陷害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被刑事拘留。

2023-03-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40.html 1 诬告他人泄私愤 害人害己被刑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