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1日
第A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战斗英雄为预定新兵上国防教育课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于新豪) 近日,战斗英雄、二等功臣、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在鹿邑县民兵训练基地为预定新兵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叶建民以“迈好军营第一步”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端正入伍动机、适应部队生活、弘扬尚武精神和建功立业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当兵别怕苦,怕苦别当兵!从现在起,你们就要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强烈意识,就要有苦练本领的雄心壮志……”面对预定新兵,叶建民慷慨激昂地讲道。

“这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素质教育课,更是一堂精神洗礼课。我们正年轻,选择参军报国,永不后悔!”预定新兵李曜成对记者说。预定新兵家长杨军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让孩子去当兵,是因为部队是个大熔炉,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不仅可以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还可以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听了叶教授的课,他更加坚定了支持孩子参军入伍的决心。“我们将充分挖掘本地爱国教育资源,在全县广大预定新兵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崇军尚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县人武部政委李峰说。

叶建民,祖籍鹿邑,1976年入伍,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荣立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曾获得全军“育才奖”银奖,享受军队优秀人才岗位津贴。

2023-03-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553.html 1 战斗英雄为预定新兵上国防教育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