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3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二医健集团

县中医院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区启用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文/图) 3月27日,记者在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看到,为传承和发扬中医特色优势,提高全民健康素质,该院在门诊楼3楼设立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区(如图),为广大群众提供绿色、安全的中医疗法,为患者朋友提供精细化、个体化的专业治疗。

据了解,中医综合治疗是依据各类人群的不同特征及各种特色疗法的不同优势,以体质分类理论为指导,制订出具有中医特色的非药物疗法和中药外治法为主的中医干预治疗和健康调养方案,以达到增强体质、防病治病的目的。

该院中医综合治疗区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运用中医理论辩论施治,采用各种传统医学技术,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水平、富有特色的治疗与保健一体化服务。该院中医综合治疗区拥有红外光灸疗机、极超短波治疗仪、电磁脉冲治疗仪、中药熏蒸治疗仪等先进中医治疗设备,主要开展熏蒸治疗、红外光灸疗、火龙罐、耳穴疗法、开天门、铜砭刮痧、督灸、全息刮痧、腕踝针、推拿等20余项治疗项目,治疗范围涵盖内、外、妇、儿、骨伤、五官等疾病,如偏瘫后遗症、痛经、月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运动损伤、各种外伤术后功能障碍,及亚健康等人群。

该院院长水新华介绍,中医综合治疗以调节脏腑阴阳、扶正祛邪,来达到康复保健、治疗疾病的目的,作用直接、使用安全,在防、治、调、康复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区的开设,开启了县中医院门诊中医特色治疗新模式,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中医药传统疗法。②25

2023-04-03 第二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657.html 1 县中医院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区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