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5日
第04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临港开发区:营造“比学赶超”招商氛围 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质效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曹文娟)4月3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究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孙鹏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张晓东、李翔、于杰、刘学庆、李素芹、李清华、李鹏、杜广贤、赵愚等出席会议。

会上,孙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于杰、李清华等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孙鹏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全区党员干部必须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懂弄通”,增强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听党、在党爱党,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感情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服从党组织的领导、指导和督导,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更不允许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必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实践中。

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项目观摩及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思考和反思、制定有效措施,真正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步伐,确保做到迎头赶上,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周口临港开发区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项目,聚焦主导产业,重点围绕临港装备制造业、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检验检测、临港物流业、临港商贸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高标准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科学研判、全面梳理、细致谋划,集中精力突破发展瓶颈。要强化机制建设,深化组织保障。6个工作专班协调推进,实行招商引资周信息、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机制,每周发布动态,每月进行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招商氛围。要保持创先争优的工作状态,以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紧迫的忧患意识,全面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04-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833.html 1 临港开发区:营造“比学赶超”招商氛围 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质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