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5日
第04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奋力谱写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宋风)近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调研临港开发区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涛、张晓东、李翔、于杰、刘学庆、李素芹、李清华、李鹏、杜广贤、赵愚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在周口临港开发区改革后莅临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临港开发区的重视和关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调研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前沿理念,打造临港新城,聚焦港口建设、内河航运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加快布局临港偏好型产业,充分利用中心港的平台和载体,推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扣关键环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招引项目,围绕生物经济、临港制造、检验检测、新经济等,加快形成集聚规模效应。要加快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立台账清单,优化措施,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金融风险、公共卫生风险、社会风险等防范化解能力。

会议还对意识形态、“五星”支部创建、基层纪检监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04-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835.html 1 奋力谱写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