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7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项城

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擦亮“项城防水”名片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4月2日,项城市2023年建筑防水产业创新发展暨防水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大会召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可文,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沈春林,项城市市长李飞,市政协原副主席、防水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养岭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项城市建筑防水业发展领导小组、项城防水协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建筑防水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向建筑防水纳税先进企业、推动防水产业发展和为家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等。

王养岭作项城防水十年工作报告。他表示,项城防水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进入新时代,项城防水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项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到“十四五”末防水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税收达到5亿元”的总体规划和2023年建筑防水产业税收年度目标任务,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一总部四基地”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强力推进防水产业发展。

李飞在致辞中表示,防水协会成立10周年,为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庆贺。防水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创新发展是30万防水人的根与魂。作为项城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防水产业更要把创新发展放在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找准差距,树立标杆,对标先进,围绕“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世界影响”这一目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叫响品牌,培育龙头,推动产业转型、品质升级,提升防水产业核心竞争力。

李飞表示,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30万防水人创新发展再立新功。希望防水协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品牌优势,以打造“一总部四基地”为目标,坚持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数字赋能,大力发展建筑防水产业总部经济。要以乡情为纽带,开辟“绿色通道”,吸引资本回流、人才回归、企业回迁,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入乡创业,集聚发展优势,做大做强防水产业,努力打造全国防水企业总部基地,进一步擦亮“项城防水”名片。要大力弘扬防水人不怕吃苦、勤劳能干、创新发展的精神,一如既往弘扬黄培栋和优秀企业家精神,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

2023-04-07 项城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942.html 1 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擦亮“项城防水”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