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7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三店镇

抢抓农时不负春 绘就丰收好“前景”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董方灵)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小麦正处于返青期,即将进入“起身”拔节期,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三店镇党委、镇政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走好科技强农“妙手棋”,为促进农业丰产丰收、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三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把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成立春季农业生产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制订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服务手段;维修保养农机具,备足备齐农资,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春种春管各项工作,为今年夏粮丰收保驾护航。

强化技术指导。三店镇组织农业综合服务站全体人员,抢抓农时不负春,进村入户到田间,查苗情、看墒情、测虫情、诊病情,为全镇5万多亩冬小麦“把脉问诊”,开展农业科技宣传和技术指导服务,把春耕备耕技术传到千家万户。按照“控旺促壮、促弱转壮、节肥增效、绿色防控、稳穗增粒”的技术要求,指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群众因地制宜、因苗施策等,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三店镇充分利用宣传车、咨询台、明白纸、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抖音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相关知识,掀起春耕备耕、春种春管高潮,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2023-04-07 三店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943.html 1 抢抓农时不负春 绘就丰收好“前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