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7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贾岭镇

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黄国赞)乡土埋忠骨,翠柏伴英灵。近日,项城市贾岭镇在庞庄行政村十二烈士墓前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活动现场,国歌声响,全体肃立,贾岭镇党委书记刘风雷带领班子成员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音乐声中,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行少先队队礼。全体人员共同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原闫老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景新,向参加祭祀的人员讲述了12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贾岭镇中心校学生文宁说,他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贾岭镇党委书记刘风雷说:“庞庄及其他行政村要把所属烈士墓和遗址保存好,并深度挖掘整理烈士事迹,为烈士树碑立传。全镇各中小学校要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人人学先烈、人人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发扬光大。”

刘风雷表示:“全镇要把学习革命先烈活动同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贾岭镇的新发展、新繁荣、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2023-04-07 贾岭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7945.html 1 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