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4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李明洋) 塔吊耸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有序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摊铺等作业,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这是4月12日记者在鹿邑县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繁忙施工景象。

一年春作首,万物竞争先。今年以来,鹿邑县迸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一批规模体量大、质量结构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落地开花,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火热推进,为鹿邑县经济转型发展、争先进位注入更强动力、积蓄发展潜能。

鹿邑县智慧物流园是县委、县政府谋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产业链延链补链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宋河大道西侧、涡河北岸,距离鹿邑县主城区3公里、鹿邑县涡北工业园2公里,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500余亩,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由中国物流集团与鹿邑县政府合营共建。

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2025年3月二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分为综合交易区、快递集散分拨区、现代仓储物流区、智慧冷链物流区、驾驶员服务区、商业办公区六大功能区。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年税收可达2亿元,安排就业3000人以上,从而实现企业增收、百姓减负、政府增税的多赢局面。

“鹿邑县智慧物流园的建设将有效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重点项目用地问题,助推乡村振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中国物流集团立足鹿邑县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与鹿邑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将进一步为鹿邑县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赋能助力。”县长郭俊涛说。

该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县商务局成立专班,抽调专人驻扎工地,服务项目建设,搞协调、抓质量、抢工期,确保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实现“双提升”。在项目规划阶段,引入运营方中国物流集团参与设计,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讨设计方案,使设计方案更加符合运营理念,确保项目建成即投产。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采取措施,坚持“项目为王”,全面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为鹿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春风暖人心,奋进正当时。县委书记李刚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全国、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物流集团与鹿邑县政府合营共建鹿邑县智慧物流园,既是鹿邑县招商引资的重大突破,也为鹿邑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必将对鹿邑县物流产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努力将鹿邑县智慧物流园打造成豫东乃至全省范围内的共建新标杆,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467.html 1 鹿邑: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