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4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建设农业强县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田源)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安排部署当前全县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鹿邑县率先建成农业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聚焦重点、夯实责任,全力做实做细做精基层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要扎实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制订工作方案,摸清底数、细化措施、建立台账,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楚、整改好,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牢把握消防安全主动权,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对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468.html 1 建设农业强县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