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7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三医健集团

医共体上下转诊成功救治急病患者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文/图) “郸城县医共体就是好,县乡转诊迅速,工作人员救治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短时间内救助了我,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沈丘县北杨集乡高女士从郸城县第三医健集团县中心医院出院时,一再向该院医务人员致谢。

高女士在山东工作,3月22日返乡路过郸城县宜路镇时已是晚上8时许。因连续发热咳嗽10余天未得到有效治疗,她当天病情加重,只好到县中心医院宜路院区就诊(如图)。当晚值班医生李见栋为其做了各项检查,并将她的心电图通过远程会诊中心传至县第三医健集团县中心医院,请值班专家会诊。后经综合诊断,高女士患有心力衰竭、肺部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情危急。李见栋立即向宜路院区副院长杨向阳汇报,杨向阳当即联系县第三医健集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郑伟安排转诊。

杨向阳带领120急救车将高女士往县城送。与此同时,郑伟带着县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护士乘120急救车前往宜路去接。10多分钟后,两车相遇,双方医务人员对接后往县城疾驰。

在接患者的同时,薛帮广带领值班医生提前做好一切准备,患者一到,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纠正心衰、控制血糖……每小时测量患者的血糖一次,救治过程紧张有序。经过一昼夜的努力,高女士转危为安。

后续治疗中,医务人员每日关注高女士病情变化及血糖监测情况,服务精心周到。高女士的成功救治,彰显了县中心医院在救治急危重病例方面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展现了郸城县医共体的优势。②25

2023-04-17 第三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8596.html 1 医共体上下转诊成功救治急病患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