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4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应权一行到鹿邑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澄明食品工业园、和一肉业、中俊实业、护理佳纸业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科技创新等情况汇报。调研组对鹿邑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民营经济在推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企业关切,进一步优化服务、精准扶持,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要高效配置市场要素,全力做好人才、资金、用地、能源等供给保障,促进市场要素自主有序流动。要重点打造自主品牌,着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创新品牌经营策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鼓励民营企业进行科技研发,聚焦主业和核心技术,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①6

2023-04-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51.html 1 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